名  称: 区爱卫办关于滨海新区2022年8月份控烟执法监督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296-9885-2022-00099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委
文  号: 津滨爱卫办函〔2022〕40号
主题分类: 卫生健康,疾病预防控制
成文日期: 2022-09-19
发文日期: 2022-09-20
有效性: 有效

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

8月份,我区各控烟执法监督单位按照《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要求,持续开展控烟监督执法工作,现将控烟执法监督情况通报如下:

一、控烟执法监督单位和职责

1.区教体局、人社局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各级各类学校及培训机构的监督执法。

2.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文化、艺术、娱乐场所以及文物保护单位的监督执法。

3.区教体局负责公共体育场馆的监督执法。

4.区公安局负责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商场(店)、超市、书店等购物场所的室内营业区域,宾馆、旅店等提供住宿服务场所的室内公共区域的监督执法。

5.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客运公共汽车、长途汽车、电车、出租汽车、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船舶等公共交通工具内,以及售票厅、等候室、室内站台等室内区域的监督执法。

6.各开发区、各街镇负责辖区公园、公共浴室、餐饮等场所或者区域的监督执法。

7.区民政局负责社会福利机构的监督执法。

8.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机关、团体,控烟条例第六条第十一项规定的区域(控烟条例第六条前十项以外的单位和组织的办公室、会议室、餐厅以及向公众提供金融、邮政、电信和其他公共服务的室内区域),科技馆(宫)等科教场所,少年宫、档案馆、青年宫、运动健身场所或者区域的监督执法。

9.民航、铁路管理部门依照国家有关规定负责相关交通工具和售票厅、等候室、室内站台等室内区域的监督执法。

10.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机关及其提供公共服务的室内区域控制吸烟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

二、执法监督情况

(一)投诉举报

8月份,生态城共接到群众投诉举报2件次,均已答复,较7月份环比下降60%;现场处理投诉1次,较7月份环比下降75%。

(二)监督执法

8月份,全区其他33家控烟执法监督单位(各开发区、街镇和控烟执法部门)均持续组织开展了控烟监督执法活动,组织执法人员按职责分工开展现场检查。其中,发生控烟执法1196次,与7月份1070次相比,环比增长11.8%;出动执法人员2851人次,与7月份2694人次相比,环比增长5.8%;成功劝阻360人次,与7月份332人次相比,环比增长8.4%。

(三)行政处罚

8月份发生控烟行政处罚事项的单位有:泰达街、新村街、汉沽街、寨上街、太平镇、中塘镇,均为对个人处罚,累计9件次,与7月份处罚12件次相比,处罚案件数环比下降25%;处罚金额共计700元,与7月份持平。

附件:滨海新区2022年8月份控烟监督执法情况汇总表


2022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