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滨海新区2021年家医岗位练兵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 57-9640-2021-00001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委
文  号: 津滨卫疾控〔2021〕91号
主题分类: 卫生健康,疾病预防控制
成文日期: 2021-07-09
发文日期: 2021-07-13
有效性: 有效

泰达街、各开发区卫生健康管理部门、各有关医疗卫生机构:

按照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活动总体安排,结合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全科医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与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联合下发的《2021家医岗位练兵暨风采展示活动方案》,结合我区基层实际,将家医岗位练兵暨风采展示活动列入全市新一届基层卫生“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竞赛,定于近期举办滨海新区2021家医岗位练兵暨风采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家医岗位练兵暨风采展示的重要意义

为充分展示党领导下基层卫生事业的发展成就,弘扬广大基层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与为民情怀及抗疫过程中的风采,进一步增强我区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举办滨海新区2021家医岗位练兵暨风采展示活动。

二、加强组织宣传,做好工作计划

各有关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天津市2021家医岗位练兵暨风采展示活动活动实施方案》(见附件1),组建本单位活动组委会,制订实施计划,充分组织宣传,为家医团队踊跃参与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基层一线人员的获得感,提升活动影响力和保证竞赛效果,确保竞赛过程公开、公平、公正;要周密、细致安排竞赛项目设计、组织实施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三、广泛开展宣传,扩大活动影响

此次活动主题为“练就医防融合硬功,做好居民健康朋友”。各单位及时发现和报送树立风采展示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讲述基层卫生工作者的感人故事,弘扬广大基层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与为民情怀。

为发挥岗位练兵的持续性影响和效应,进一步激励广大基层卫生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区融媒体中心将对此活动进行系列宣传、重点报道、深度挖掘。

四、其他事项

(一)请各单位于2021年7月15日前将本单位活动计划,7月20日前将单位选拔的团队人员名单报滨海新区卫健委疾控室邮箱wjwjbyfkzs@tjbh.gov.cn,于7月30日前将活动的书面总结报wjwjbyfkzs@tjbh.gov.cn。

(二)为营造良好的氛围,充分展现基层社区的风采,本次活动区融媒体中心跟踪报道,各单位在开展岗位练兵暨风采展示活动过程中可及时与区卫健委联系(联系人:庄新华,65369031)

(三)请各单位收集整理岗位练兵暨风采展示活动过程的图文、影像资料,加强岗位练兵活动的信息报送工作,每个单位报送是少于2篇(岗位练兵1篇,风采展示1篇)将活动开展情况以简报形式(图文)报邮箱wjwjbyfkzs@tjbh.gov.cn。

(四)请单位对参赛人员资质审查,严格按照参赛人员要求选拔参赛人员。

附件:1.滨海新区2021家医岗位练兵暨风采展示活动方案

     2.滨海新区2021家医岗位练兵活动倒排工期表

     3.滨海新区2021家医岗位练兵暨风采展示活动组委会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

     4.滨海新区2021家医岗位练兵活动要求及补充说明

     5.滨海新区2021家医风采展示活动要求及补充说明


2021年7月9日

(联系人:区卫健委疾控室 薛崇旭、杨云祥、庄新华;联系电话:65369031)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