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卫生健康委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新区卫生健康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 支出情况说明及2021年预算批复表
发布日期: 2021-02-23 09:10      来源: 区卫生健康委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卫生健康委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是区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天津市滨海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牌子,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有关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定区卫生计生发展目标、规划和年度计划,统筹协调区域卫生计生资源配置;落实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任务,构建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健全和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组织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与政策、建立医疗机构、计生机构服务评价和监督体系;负责疾病预防和控制、卫生计生应急等工作;拟定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和扶持中医药发展政策;负责计划生育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管理等;承担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日常工作等;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新区卫生健康委内设12个职能处室;下辖51个预算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409777.66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17214.48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409777.66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17214.4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3674.7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53.7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314832.64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1216.51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409777.66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17214.48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87803.2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及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支出221974.4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运行相关支出;专项业务费 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68.15万元,包括办公费50万元、印刷费3万元、咨询费1万元、手续费1万元、邮电费8万元、差旅费20万元、维修(护)费5万元、会议费5万元、培训费5万元、劳务费5万元、委托业务费5万元、租车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3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6.98万元、福利费35.58万元、工会费23.97万元、租车费7.78万元、公务交通补贴77.84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16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8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辆、其他用车78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疾控机构车辆、院内使用车辆等。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5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12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3.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表为空表。


    新区卫生健康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16.36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11.15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削减,相关单位进一步控制预算支出。具体情况:

    一、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出国(境)安排。

    二、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16.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6.27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7.8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削减预算经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相关预算支出。

    三、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09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2.72万元,主要原因是系统内单位削减预算经费。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