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区卫生健康委关于滨海新区2019-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审评结果的通报
索引号: 16-1764-2020-00191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委
文  号: 津滨卫医政〔2020〕157号
主题分类: 卫生健康,医疗服务
成文日期: 2020-12-16
发文日期: 2020-12-17
有效性: 有效

有关医疗卫生机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持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按照《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卫基层〔2018302号)和《区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津滨卫基〔201941号)文件精神,依据天津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标准和评价体系逐步建立起符合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点规范管理的运行机制。力争3年的时间使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基本标准,部分能力较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达到推荐标准。

2019-2020年,区卫生健康委积极组织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有关工作。各基层医疗单位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加强软、硬件建设,逐条对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标准和评价指南开展自评,并做好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申报系统申报工作。按照国家和市卫生健康委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有关要求采用线上评价和现场复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复核评。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评申报的基础上,市、区两级专家依据《国家卫健委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服务能力评价标准和评价指南》以及2020年天津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评价标准和评价指南的现场复核条款,对自评达到推荐标准和基本标准机构进行复核评定,杭州道街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4家机构达到推荐标准,胡家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12家机构达到基本标准,并上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备案

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充分认识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有效抓手和重要契机,是一个长期持续改进的过程,要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升“传染病防控、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医院感染管理、护理、绩效考核”等重点内容。要结合实际,适时组织开展培训学习,及时更新项目评价标准和相关信息,确保项目实施同质化。希望创建达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内涵,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争取更大的工作成绩。

附件:滨海新区20192020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审评达标机构名单

区卫生健康委

           20201216



附件

滨海新区2019-2020年“优质服务基层行”

活动审评达标机构名单

一、达推荐标准机构

1.杭州道街向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塘沽街三槐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海滨街花园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4.新北街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达基本标准机构  

1.胡家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海滨街幸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塘沽街新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4.塘沽大华医院

5.寨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6.塘沽街解放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7.大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8.古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9.茶淀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0.太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1.小王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2.中塘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