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关于印发《2012年滨海新区卫生监督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索引号: 0-9885-2012-00003
发布机构: 区卫生健康委
主题分类: 卫生健康,卫生健康综合监督
成文日期: 2012-03-21
发文日期: 2012-03-22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2012年滨海新区卫生监督
培训工作计划》的通知
塘沽、汉沽、大港卫生局,开发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局,保税区社会发展局,高新区社会发展局:
   为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培训工作,我们制定了《2012年滨海新区卫生监督培训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一日
                 
2012年滨海新区卫生监督培训工作计划
   为做好新形势下卫生监督员教育培训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卫生监督队伍,根据《卫生监督员管理办法》和《2012年滨海新区卫生监督工作要点》,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年度学习培训计划。
  一、培训目的
提高卫生监督人员的整体素质,优化知识结构,建立一支有较强行政执法能力和较高专业水平的卫生监督队伍,为推进卫生监督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二、培训对象
   滨海新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监督机构的卫生监督人员及管理相对人。
   三、培训安排
   1.3月下旬至4月中旬,组织全区的民营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依法执业的专题培训;
   2.5月中旬至6月中旬,组织全区供水单位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进行饮用水卫生安全知识培训;
   3.7月下旬到8月上旬,组织全区卫生监督员进行卫生监督文书的规范书写培训;
   4.9月中旬至10月中旬,组织全区负责医疗卫生监管的监督员进行监督案例分析讨论及拓展训练。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管理
   充分认识卫生监督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对新形势下加强卫生监督队伍内涵建设的重大作用,各管委会卫生管理部门要制定辖区内培训实施方案,明确培训工作负责人,积极组织落实好各级培训工作。同时,要积极建立监督员培训档案,适时对培训工作进行检查,并作为年度考核和评优的依据,防止工作流于形式。
   (二)夯实基础,培养师资
   继续加强我区卫生监督员培训指导工作,积极选送、推荐业务骨干参加上级卫生管理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组织的各类培训。研究建立滨海新区卫生监督员培训师资库,提升我区卫生监督培训师资水平。
   (三)注重实效,确保质量
   从实际出发,立足本岗,把全面提高卫生监督员素质及能力作为衡量培训工作效果的重要标准,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适用性。各管委会卫生管理部门要注重实效,多措并举,强化学习。采取卫生监督所长及科长授课方式,提高学习积极性;鼓励卫生监督员参加上级培训和外出培训回所授课;建立周学习制度和月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带动全员自学,在我区卫生监督机构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