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连茂君深入大港街、新北街暗访检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23 10:2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22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不打招呼、带着专家、直奔现场,深入大港街、新北街部分商业街区、农贸集市、老旧小区、背街里巷,实地暗访检查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现场办公研究整改措施,推动尽快落实到位。

    连茂君首先来到大港街胜利步行街,实地察看交通秩序、车辆停放、周边环境等情况,走进沿街门店,与商户亲切交谈,耐心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向大家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号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积极贡献力量,共建美丽和谐家园,并要求有关单位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日常管理,落实长效机制,督导各商家店面履行自身责任,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共同营造良好的环境秩序。在新北街工农村集贸市场,连茂君边走边看,重点针对市场卫生环境、商户亮证经营、熟食区“三防三戴”等细节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强调加强对摊位及商贩的管理,引导商贩文明有序经营,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干净整洁、安全卫生的购物环境。连茂君还深入大港街港明里、曙光里和新北街迎宾园等老旧小区,实地检查小区环境卫生维护、停车位规划、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并随机抽查楼道、地下室卫生,对每一处细节、每一个问题都叮嘱相关街道和社区高度关注、抓紧整改,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全面实现精细化管理,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老旧社区面貌持续优化,努力让群众看见更多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连茂君在暗访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作为,狠抓整改提升,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市民生活品质、城市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努力把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标准规范,从细节着手,加大对集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里巷等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整改力度,坚决做到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全面提升管理规范化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严格落实街道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商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明确管理职责,加强明察暗访,对整改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处理。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共同缔造,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轴心作用,持续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大力倡导文明社会风尚,加强文明行为规范管理,引导群众自觉规范行为、养成文明习惯,全力营造上下同心、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徐恒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23 10:25: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