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10-25 13:53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23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新区上下同心、共同努力,有力有序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良好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要克服厌战情绪。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热战”状态,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全力堵塞防控漏洞。二是要坚决做到“两个不能失守”。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海港、空港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守住“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全面开展发生疫情地区来新区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执行隔离、观察、核酸检测要求,强化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全力守住“内防反弹”防线。三是要切实构筑三大屏障。严格落实海空“两港”、集中隔离点、医院等疫情防控专责部门、专责岗位、专责人员防控措施和责任,筑牢专业防控屏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苗免疫屏障。落实居民社区、大型商超、文旅景点等人流密集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审批文、体、会展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筑牢社会防控屏障。四是要狠抓四大重点。严把港口防控关口,市港航局强化统筹,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企业的主体责任,夯实港口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严把冷链防控关口,坚持“人”“物”同防,强化进口冷冻货品和相关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措施,严格落实仓库、运输设备、集装箱、产品包装等消毒消杀程序,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集中居住点管理,确保全链条、全流程、全封闭监管到位。加强集中隔离点管控,严格规范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餐饮服务、垃圾处置、消毒消杀等防控工作流程,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加强医院防控,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严防院内感染情况发生,切实保障医护人员自身安全和群众安全就医。五是要严格落实“五责”。及时更新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落实好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主责,巩固完善各级疫情防控体系,做到紧密衔接、一贯到底。坚持未雨绸缪,细化优化各种应急预案,配齐配强流调、核酸检测等专业人员力量,确保快速响应之责落实落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强化区级领导包保责任和各级各部门属人属事属地之责,“一竿子插到底”,确保责任落实到基层末梢。强化常态化督查考核之责,对疫情防控中勇于担“难”、敢于担当的干部坚决“不等了”,大胆选拔使用。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5 13:54:1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