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0-22 15:57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区长单泽峰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73次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出席,各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各部门和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单泽峰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内部分地区仍然连续出现本土病例,特别是近期出现的多点散发疫情,已波及多个省份。全区上下一定要按照市指挥部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当做当前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防控要求严格到位、防控机制严密到位、防控举措严实到位,全面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美丽“滨城”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单泽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问题,坚持底线思维,进行预案部署,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常抓不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真正绷紧思想之弦。要保持清醒头脑,严防“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系统思维,坚决克服松懈思想、麻痹思想、侥幸思想,做到上下同心、齐心合力,持续在关键处、细节上下足功夫。二是落实落细重点防御措施。要抓好“两防”工作,在外防方面,狠抓海港的闭环管理,把好上船防控关、船上监管关、集中隔离关、个人防护关、物资质量关;在内防方面,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手段,抓好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滨人员摸排管控,做到不丢不漏。要抓好监测处置工作,持续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哨点监测作用,严格执行预检分诊要求,实行发热患者闭环管理,确保密不透风;加大登轮作业人员、进口冷链人员、集中隔离人员等核酸检测频次,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抓好隔离管控工作,对各集中隔离点再强化,避免不同航班隔离人员混住,特别是要坚决避免跑漏失管等现象发生。要抓好社会面工作,紧盯测温、亮码、戴口罩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三是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按照“战区制、主官上”的要求,各开发区、各街镇一把手要率先垂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委办局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形成“分兵把守、协调配合”的监管机制。各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绝不搞变通、打折扣。同时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抠细节、找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2 15:57: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