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甘肃省天水市党政代表团到滨海新区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 2021-09-16 14:26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5日,甘肃省天水市党政代表团到新区参观考察。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与天水市委书记张永霞会谈。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参加。

    连茂君说,多年来,滨海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与天水市张家川县在人才支持、资金援助、科教帮扶、经贸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助力张家川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丰硕成果,建立了深厚情谊。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按照“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输血和造血相结合、扶志和扶智相结合,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进一步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助推张家川县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真正让帮扶县群众脱贫后的日子越过越幸福。当前,新区正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按照天津市“双城”战略部署,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城”。新区将认真学习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与天水市的交流交往,持续深化两地务实合作,共同为开创新时代东西部协作新局面贡献力量。

    张永霞对滨海新区多年来给予天水市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天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当前,天水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立足自身实际,聚焦“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推动老工业基地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滨海新区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天水市将认真学习新区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加强与新区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深度合作,为天水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在新区期间,天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经开区甄优农业公司总部、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天津消费协作天水中心馆。天津港保税区与天水市张家川县签署了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保税区将创新帮扶方式,继续保持资金援助、人才交流力度不减,进一步加强与张家川县的产业合作、劳务协作和消费帮扶力度,推动资源、产业、要素的优化配置,实现产业互补、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共同发展,努力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升级版”。

    市合作交流办二级巡视员杨毅东,区领导赵前苗、尹晓峰,天水市领导杨小平、贾义翔、何吉洲、卢恩忠、杨保珍,张家川县领导张思佳、常征、高文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9/16 14:27:4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