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滨海新区以优异成绩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
发布日期: 2021-01-08 10:02      来源: 滨海卫生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2019—2020年度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区)技术评估结果出炉,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中64家县区参评,滨海新区以全国第5名的优异成绩成功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并被作为创建典型经验面向全国进行推广。

    去年10月底,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组对滨海新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工作进行国家级评估验收。专家组围绕组织管理、健康政策、健康文化、健康环境、健康人群等五项指标开展细致核查,同时深入季景峰阁智慧社区、蓝卡社区服务中心、区民政局、开发区第二体育场及中福养老院等创建细胞单位开展现场检查,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对目标人群开展健康促进工作支持满意度调查等方式开展细致检查调研,充分肯定了滨海新区创建国家级健康促进区工作。

    专家组同时肯定了滨海新区在加强健康教育专业机构力量、制定公共政策审查制度系统梳理健康公共政策、创新医养结合模式、开展智慧医疗及改善健康环境等7方面做出的努力,并被作为创建典型经验面向全国进行推广。

    滨海新区自2018年3月启动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健康促进工作顺利开展,通过建立健康促进工作机制、制定健康政策、建设健康场所、普及健康知识等有力措施,新区健康环境不断改善,宣传氛围浓厚,健康活动丰富,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明显提升,各项指标达到了国家级健康促进区目标要求,群众享受着青山绿水与蓝天白云的同时,也享受着高效的社会保障、全方位的健康服务与温馨的养老服务,健身活动设施充足,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舒适。滨海新区将以成功创建健康促进区为契机,深入推动实现“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进一步健全健康促进长效机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大力推进“健康滨城”建设,努力建成全国健康城区。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8 10:04: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