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滨海新区印发落实健康天津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 2020-12-08 09:11      来源: 滨海发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12月29日,天津市政府印发《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健康天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津政发〔2019〕33号),在全市启动健康天津行动。为落实好市政府健康天津行动部署,今年3月,区爱卫办牵头起草了《滨海新区落实健康天津行动实施方案》,并向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征求意见建议,最终确认了实施方案内容。

    方案包括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全民健身、健康细胞培育、健康环境促进、农村饮用水安全提质增效、中小学健康促进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等19项专项行动。

    在这份可实施、可操作的方案中,不仅体现了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坚持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更体现了健康促进工作延续,滨海新区将在健康环境建设、健康服务优化、健康人群培育等方面持续发力。

    方案分别设定了2022年和2030年的近期、远期两个行动目标,2020年至2022年为初期阶段,完成阶段性目标,组织考核和监测评估;2022年至2030年为巩固阶段,各项指标全面达标,滨海新区推进健康天津行动目标全面实现。

    此次具体19项专项行动落实计划的印发,是滨海新区在结合实际的基础上,对健康天津行动19项专项行动方案进行的细化和分解,明确了责任部门,加快推动建设任务和项目指标的落实。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2/8 9:12:1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