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0-08-04 15:18      来源: 健康天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7月31日14时,《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市卫生健康委二楼应急指挥中心举行。副市长曹小红,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建国,副主任刘先夺,二级巡视员何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陈振锋,校长张彦文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何振喜,常务副会长周先志等出席了签约活动。

    今年2月,“健康照护师”作为新职业,正式纳入我国职业分类大典,这是我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破解家政服务业结构性矛盾、化解“有老有小”家庭照护难题有了新途径。健康照护师作为一项新职业,有利于促进健康照护职业人才规范化培训,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缓解我国养老服务业的结构性供需矛盾,有利于促进就业脱贫,是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略的一举多得之策,成为一种成长型、持续性、受人尊重和社会欢迎的新职业。

    此次签约,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开展战略合作,将在健康照护师的政策支持、培训培养、职业成长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力争将我市打造成为健康照护师教育培训与服务管理示范区,在全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4 15:19: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