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入驻中新天津生态城
发布日期: 2020-06-10 16:05      来源: 健康天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6月9日,中新天津生态城与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签署合作共建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滨海院区框架协议,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将入驻中新天津生态城。
    据悉,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滨海院区位于生态城临海新城片区,医院定位为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甲等非营利性公立医院、智慧医院、科技医院和绿色医院,规划床位350张,设计日门诊量2000人次,计划于2022年9月竣工。按照双方协议,该医院将由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实行全托管运营管理,通过利用品牌优势、医疗优势及学科优势,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水平的健康诊疗服务。这也是我市在公立医院合作中首次尝试以全托管模式将优质医疗资源在滨海新区布局。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作为集医、教、研、防于一体的三级甲等专科医院,在高危孕产妇和高危新生儿诊治、妇科肿瘤和妇科疑难病症诊治、辅助生殖技术、妇产科腔镜技术、产前诊断及超声诊断技术等方面在国内享有很高声誉,已成为华北地区重要的妇产科诊疗中心。此次双方共建合作,也将助推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在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双城”战略中形成“一院三址”规划布局,有助于进一步加快建设国家级妇儿医学中心。
    近年来,滨海新区正大力引育优质医疗资源,努力建设京津冀医疗卫生优质均衡发展示范区和天津市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此次市中心妇产科医院滨海院区成功落子生态城,将进一步提升区域社会事业配套,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同时吸引更多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向新区聚集,全面提升新区及周边地区妇儿专科诊疗水平,对于生态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滨海之城,加快推进滨海新区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0 16:07:1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