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滨海”种子搭载长五B运载火箭遨游太空
发布日期: 2020-05-06 16:2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月5日晚,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由中新天津生态城彩虹天文台联合专业机构选出的600克菊花种子,也搭载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遨游太空。待这批太空种子返回后将种植、观测,丰富滨海新区乃至天津地区的植物多样性。

    生态城彩虹天文台相关负责人魏鹏介绍,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的成功发射,标志着生态城彩虹天文台空间生物搭载实验正式启动,这次进入太空的600克种子是他们经过多轮严格筛选,从静湖畔选育的600克宿根天人菊(矮杆),带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据了解,太空育种指利用太空特殊环境(空间宇宙射线、微重力、高真空、弱磁场等因素)对植物的诱变作用产生变异,返回地面选育新种质、新材料,培育新品种的育种新技术,具有有益的变异多、变幅大、稳定快,以及高产、优质、早熟、抗病力强等特点,以观赏性作为主要育种目标的花卉,在生长周期、环境安全性方面更优于其他作物。魏鹏说:“这些被送上太空的菊花,究竟以后会开出什么样的花,着实让人期待。等种子返回后,我们将在区内进行耐碱、耐寒等实验,选择优良的突变体,定向培育新品种。”

    来源: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6 16:21: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