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冲得上去 豁得出来 ——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4-27 10:0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冲在前、作表率,体现着共产党人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品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个重要经验,就是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冲在前方,干在实处。

    冲在前,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是全面的,不是有选择的。有句话说,一具体就深入,一深入就生动。无论是因时因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还是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方方面面都来不得半点虚的,做不得一丝“假把式”。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才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确保各项工作干出成效。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做好表率,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战区制、主官上!”一声号令,众多“一把手”冲上第一线;基层干部坚守社区阵地,机关干部驻企服务解难题,“守好自己的门、护好自己的人”“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是施展才能的“舞台”,也是检验担当的“擂台”,谁敢于担当,谁真抓实干,一目了然。

    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从眼前的危机和挑战中抢抓和创造机遇,抓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党员干部既要上得了“舞台”,也要打得了“擂台”,关键在于拿出招法、拿出实际行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抓实抓细抓落地中锤炼作风,在用心用情精准施策中砥砺担当,“头雁领群雁”、上级带下级、党员带群众,形成上下协同、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将军奋勇,则三军用命。冲在最前方、干在最实处,凝聚最广泛力量,营造最强大气场,我们就能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来源: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27 10:05: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