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滨海新区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能源产业升级
发布日期: 2020-04-24 14:3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3日,滨海新区与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入落实天津市、国网公司《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推动新区率先建成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区。

    本次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包括五方面合作内容:一是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推动天津南特高压变电站扩建工程及大港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特高压配套送出工程建设,紧密跟踪滨海新区5G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增长热点和产业布局,持续做好供电保障。二是保障能源有效供给,促进清洁能源发展。力争到2025年,风电、光伏发电利用率达到95%以上,清洁能源电量占新区用电量比重达到20%。三是提升电气化水平,促进能源消费转型。加快推动清洁电能替代,优化天津港岸电网络,力争到2025年,滨海新区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达到40%。四是加快能源技术创新,推动能源产业升级。推进电网智慧化示范项目在新区落地,加快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能源小镇建设。五是加快推进电力改革,释放改革红利。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加大对大型计算中心、数据中心的帮扶力度。加大向新区赋能力度,压缩报装接电时间,优化营商环境。

    协议双方将建立定期协商、衔接落实等机制。新区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各级电网建设,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将不断提升新区电力供应保障能力,助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助力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

    来源: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26 14:31:3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