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说到做到 狠抓落实是最有力的方法论 ——谈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发展
发布日期: 2020-04-20 10:4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恍若经历了重生。”这是天津秦元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雷琳发出的感慨。目前,天津市18万余户中小微企业超过九成复工复产,生产线转起来,企业干劲十足。短短时间,复工复产超九成,靠的是什么?

    靠的是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把“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落在行动上,把帮扶政策落在具体工作中。受疫情冲击,很多中小微企业遭遇资金瓶颈,雷琳所在的企业就遇到了这个“拦路虎”。她在市金融工作局建立的“金融服务群”里道出“苦楚”,有关部门立即作出回应,工作人员转天上门调研,很快1000万元“抗疫复工应急贷”到账,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发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是最好的落实。“落”是动词,代表着行动。着眼“双战双胜”解难题,“快”字当先、“实”字为要。听到企业需求第一时间行动,不拖不等痛快办,既要“解决了”更要“解决好”,用说到做到给予企业最有力的支持。

    疫情给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考验,帮助企业就是稳就业,就是促发展。我市中小微企业数量占全市企业总量超过99%,吸纳就业人数占八成以上。这些企业个体体量虽小,作用不小,是扩大就业的生力军,更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是毫无疑问的关键点。从惠企“21条”到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从阶段减免税费到优化服务保障,帮扶企业的政策“组合拳”能否产生实效,“落”于行动是金钥匙。

    抓落实见成效,既要有识别问题的精准,也要有真抓实干的智慧。抓问题,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不仅要统筹全局、认清大势把准方向,还要抓住重点、分清主次牵住“牛鼻子”。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却不能只盯着某个问题本身。事物处在普遍联系中,要用全面、系统的思维去看待、去处理,既看到具体问题本身、查清摸透,也要统筹兼顾、由此及彼,分析与其他要素间的联系,在动态中解决整体问题。

    战胜困难从来没有捷径,狠抓落实是最有力的方法论。拿出想干、能干、肯拼的劲头,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一抓到底、一拼到底,未来定然可期。

    来源: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20 10:47: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