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滨海新区探索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
发布日期: 2020-04-11 14:4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新区印发了《滨海新区信用承诺审批分级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明确提出依据市场主体的信用评价结果,适用不同的承诺审批方式,让“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新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信用承诺制审批改革是全市“一制三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新区的《暂行办法》在全市信用承诺制审批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依据市场主体的信用等级情况适用不同的信用承诺审批方式的创新管理模式,更具有可操作性,充分发挥了信用在创新审管机制中的基础性作用,体现了差异化原则,真正实现了让诚实守信者充分享受政策便利。

    《暂行办法》中指出,对于信用记录良好的,适用完全信用承诺审批,申请人只需提交一张申请表,并作出60个工作日内补齐全部材料的承诺,便可当场取得许可批复;对于无失信记录、未被列入黑名单库的,适用一般信用承诺审批,申请人无法提交全部材料时,作出60个工作日内补齐材料的承诺,审批机关即予以办理;对于存在违法失信记录、被列入黑名单库的严格审批,不适用承诺审批方式。

    《暂行办法》要求,审批人员主动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天津)”平台查询核实行政相对人的信用状况,确定企业是否符合适用信用承诺审批的条件,坚持审批研判,避免安全隐患。审批人员将信用信息查询结果、信用承诺书、申请材料和办事结果及时推送至监管部门,由监管部门核查承诺内容是否属实,如发现情况不符且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将通报审批部门依法撤销原行政许可决定。同时,行政相对人的书面承诺履约情况将分别通过信用中国(天津)网站和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对外公示,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曝光和查处力度。

    来源: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12 14:55:2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