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发展的脚步永不停歇
发布日期: 2020-04-09 14:2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凤凰北飞,来报春消息。

    116个项目、总投资904亿元人民币,外资、内资,央企、民企,百凤来栖……4月8日天津市举办的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通过视频连线签下一个个大单,从亚太到欧陆,从知名跨国公司到行业领军企业,百余家中外企业“重仓”天津。

    战胜疫情挑战,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这个特殊的春天,仍然是发展的春天。

    加强战略谋划与前瞻布局,谋求新的更大发展,容不得懈怠和犹豫,决不能等待和观望。“云签约”的这朵“云”,是唤起更强斗志的“云”,是激发更大活力的“云”。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在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天津展现了气魄和实力。

    “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当理念成为坚定的践行,中国北方的这座海滨城市,也就拥有了更大的“磁力”。

    “在公司项目落地过程中,天津港保税区全程服务并给予了大力支持,促进了项目快速推进,让我们对在天津的发展感到更踏实、更放心。”联通视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德祥言简意赅。

    “疫情期间,西青区政府为我们提供租金减免等扶持政策,把企业的难处放在心上,天津是一个值得企业扎根的地方。”英岱普汽车线束控制系统中国总经理雷蒙由衷地说。

    “在公司办公选址过程中,河北区为我们提供了七八个方案,并将政府年内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整个过程既细致又耐心,对我们触动很大。”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公司总经理孙少忠,说的是让他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相约云端,情牵海河之畔。企业家是用脚投票的。此次投资天津的企业家来自世界各地,其中,既有在津布局已久的老朋友,也有首次设厂的新友人。“把根扎在天津”,这些“选票”不仅证明了良好营商环境的吸引力和向心力,也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期许的目光。

    企业对一座城市有信心,来自于这座城市的自信与谋求发展的执着。

    面对统筹防控和发展这场“综合大考”,良好营商环境是撑起发展之稳的“先手棋”。从迅速出台“惠企21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措施”,到选派2万余名专员下沉企业开展“一企一策”“点对点”帮扶,天津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不仅拿出真金白银,更捧出真情实意,让受疫情冲击的各类企业切实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和力度。目前,全市各类企业复工率均达到90%以上,其中外资企业300强复工率100%。

    发展的脚步永不停歇,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同时也为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云签约”本身就是一次创新实践,更重要的是,在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智能科技、医药健康、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占了很大比重,契合中央关于抓紧布局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战略部署。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我们不仅要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更要化风险挑战为发展先机,激发释放更大发展活力。

    相约云端,是为了更好地携手未来。“落户天津,就是相信这座城市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企业有期许;“扮演好‘店小二’角色,助力企业深耕天津,为企业做好全周期服务”,相关部门接过“考题”。为企业创造更好发展环境,经济发展才能动力强劲。把沉甸甸的责任化为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的动能,创造机遇、抓住机遇,铆足干劲、一鼓作气,机遇的窗外,就是高质量发展的明媚春天。

    来源: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9 14:25: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