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滨海新区社会各界开展悼念活动 致敬英烈 追思同胞
发布日期: 2020-04-05 14:4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4日,滨海新区社会各界以不同形式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昨日上午10时,滨海新区机关部门、医疗机构、高校、部队、企事业单位、社区、农村、重点项目现场等各相关场所分别举行哀悼活动,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沉痛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在清明节寄托深切哀思。

    政府各部门

    在清明节这个充满思念的日子里,老领导那操劳的身影、一句句的谆谆教诲又浮现眼前、声声在耳,思念让大家红了眼眶。昨日,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自发在办公区举行哀悼活动,沉痛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同时,深切缅怀老领导单玉厚同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应急人,要接过单玉厚同志的旗帜,继承发扬他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负责、勇于牺牲的高尚品德。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

    天津海事局职工代表在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院内举行了庄重的哀悼活动。天津港所有在航船、靠泊船、锚泊船以及海事巡逻船艇等公务船舶停止一切作业,集体鸣笛致哀,表达了航运人、天津海事人的深切哀悼之情和对抗疫胜利的坚定信心。天津航标处组织机关及处属各单位举行哀悼活动,悬挂国旗场所下半旗致哀,处属正在执行任务车辆、值班作业船舶上午10时鸣笛,假期值班领导、值班人员现场默哀。

    各开发区

    哀悼活动中,保税区管辖范围内所有可以升国旗的场所、机构和单位均下半旗志哀。在保税区空港投资服务中心、临港商务大厦及委属职工公寓、辖区主干道路两侧和空港多个社区,所有企事业单位的国旗均已降半旗。上午10时起,空港、临港、海港三个片区防空警报鸣响,保税区各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纷纷自发默哀3分钟。同时,临港口岸的各类船只纷纷鸣笛致哀,途经保税区的汽车也自发鸣笛。

    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经开区各主干道上行驶的车辆纷纷在安全驾驶的前提下停车鸣笛,道路两侧行人驻足,各企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自发默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当天,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泰达MSD、辖区企事业单位等场所纷纷降半旗志哀。

    在生态城国家动漫园广场,前来悼念的市民集体肃立垂首,神情庄严凝重,寄托哀思,一起悼念在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愿逝者安息。

    天津港

    致敬英烈,缅怀同胞。上午10时,渤海岸边汽笛长鸣,天津港码头在岗员工停下手中的工作,面向低垂的国旗,默默肃立,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烈士的英勇奉献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场、火车站

    上午10时,天津机场全体在岗员工与旅客一同默哀,悼念战疫烈士和逝世同胞。

    在高铁滨海站、滨海西站和铁路塘沽站内,除车站职工、铁路公安、安检人员、保洁人员等内部工作人员外,还有很多候车旅客自发加入到哀悼活动中。

    公安系统

    在机场边检站,执勤现场、机关营区值班民警纷纷在左胸前佩戴上亲手折叠的白色纸花。全体在岗民警统一暂停各自工作,起身原地默哀3分钟,深切缅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纬九路派出所等各单位纷纷以“致敬·缅怀·前行”为主题开展纪念活动,缅怀纪念公安英烈,并向在抗疫中牺牲的英烈及逝世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民警纷纷表示,将铭记英烈功绩,传承抗疫精神,把哀思化为行动,继续坚守防疫一线,守护百姓安全。

    教育系统

    塘沽紫云中学新疆内高班177名学生在操场上举行了庄严肃穆的悼念活动。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3分钟,180秒,新疆内高班177名学生同全国人民一齐深切悼念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校园外,居家学习的本地学生则在家中,或跟随电视直播,或守望窗外,低头志哀。

    在临港实验学校操场上,鲜红的五星红旗缓缓下降,负责降旗的老师神情肃穆。她介绍,由于学校仍在放假,无法把学生聚集到学校进行悼念活动,但相信孩子们一定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哀悼抗疫英烈和遇难的同胞。不仅是为了追思逝者,更是为了体会生命的价值,以及人们在灾难面前的坚强、团结精神。

    大港第二小学开展了“抗击疫情、缅怀英烈”主题网上祭奠活动,近2000名学生们通过发表致敬感言、线上献花、绘制手抄报等形式,表达对全力以赴投身抗疫斗争的因公殉职英雄的感恩和敬仰。

    卫生系统

    滨海新区卫生健康系统按照就近就便、精简务实的要求,工作人员集体默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同时,区卫生健康系统有条件升国旗的医疗卫生机构,按《国旗法》的要求下半旗志哀。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空港医院举行了哀悼活动,在现场遇到了天津首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三位白衣战士。随着防空警报鸣响,三位白衣战士默默向牺牲的医护战友和逝去的患者们志哀3分钟。他们胸前都佩戴着白色小花。“这是我们昨天紧急赶制出来的白色小花,我们要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对在疫情中遇难的英雄们和同胞们的哀思。”医疗队队员李亚宁说。

    在大港医院门诊前广场,五星红旗升起,在短暂定格后下半旗。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鸣响,大港医院在院的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医务人员、物业人员、来院就诊的群众来到门诊大厅大屏幕下,部分医务人员安排好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休息的医务人员在家中,共同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同时全院职工在此期间,停止公共娱乐活动,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重点项目现场

    昨天上午,滨海建投集团负责建设的新区重点项目——塘汉联络线项目、滨海中医院项目、总医院配套公寓、东壹区学校项目、津石高速项目等项目施工现场纷纷举行了哀悼活动。

    在多个施工现场,施工队驻地的国旗已经下了半旗。上午10时整,随着防控警报响起,全体施工人员停下手中的工作,面向低垂的国旗,默默肃立,集体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

    企业

    泰达股份系统所有单位在昨日上午10时降下半旗,工作人员自发组织肃立默哀,向逝者寄托哀思。“多难兴邦,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泰达股份系统将会继续发扬泰达精神,继续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供应和城市的人民生活保障工作,为彻底打赢这场事关人类命运前途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泰达力量。”泰达股份系统有关负责人表示。

    位于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的博迈科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临港建造场地举行了哀悼活动。在空阔的场地上,博迈科干部职工面对半垂的国旗,怀着沉痛的心情,低下额头,默默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哀悼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有利于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爱国热情。

    各街镇村居

    昨日上午10时,在邓善沽村委会,村流动宣传大屏幕上播放着逝去抗疫英雄邓善沽村党总支委员张世林生前的事迹。新城镇、各村的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赶到邓善沽村,在大屏幕前默哀、献花,表达哀思。村党员张春常说:“张世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精神永存,我们会替世林站好岗。”

    在大沽街道南北卫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居民默哀3分钟,在社区的两个门岗处,过往居民停下脚步默哀,过往车辆主动鸣笛志哀。

    汉沽街中阳里社区在社区活动广场举行降半旗仪式志哀,哀悼因抗疫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上午10时整,全体参加人员默哀,以最崇高的敬意祭奠逝去的同胞,并依次在祭奠处献上鲜花并鞠躬。

    大港街全体干部职工及大港街33个社区居民群众自发举行了集体默哀仪式,室外汽笛声、警报声齐鸣。在居委会及卡口值勤的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纷纷起立,默默为逝世同胞哀悼。

    上午10时,正在巡查火情、督导文明祭扫、卡口值勤等工作中的小王庄镇党员干部群众在各自的岗位上,对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失去生命的罹难同胞深切缅怀,默哀致敬。

    泰达街工作人员在滨海广场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在滨海广场附近活动的居民也纷纷停下脚步默哀,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新村街草场街社区在辖区水晶广场设置文明公祭点,昨天上午,陆续有居民来到广场,用鲜花、寄语缅怀亲人。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北塘街广场降半旗,党员干部、工作人员集体默哀。

    新港街全体干部职工举行下半旗仪式,并齐唱国歌、行注目礼,所有人面向国旗肃立,神情凝重地默哀,沉痛悼念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来源: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4/5 14:51: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