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在我市广大青年中引发热议
发布日期: 2020-03-18 10:4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殷殷勉励,谆谆嘱托,在全市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证明青春力量,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最好的年华奉献社会感到无上光荣

    青春年华遇上特殊疫情,他们不惧风雨,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白衣青年执甲,奉献祖国,理所应当。”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胸外科护士战志春激动不已:“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90后’,作为其中的一员,在祖国最危难的时刻,能够站在防疫第一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倍感荣耀。褪去青涩,穿上战衣,我们已经长大了,守护祖国,一定不负厚望。”

    “大战当前,我选择义无反顾冲向最前线。前不久,又在武汉火线入党,这对我来说,既是荣光,更是使命。”同样作为一名“90后”医务工作者,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血管外科护师吴晓倩已经在武汉战斗近40天。

    “当我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时,感觉不仅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还在实践中增长了工作本领。”吴晓倩说,今后,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践行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用行动向党组织交出合格答卷。

    用责任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总书记说,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疫情战斗刚一打响,西青区辛口镇郑庄子村主要负责人就迅速出列参战。作为一名“90后”的村支书,他冲在一线,没有退缩,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的扩散,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和誓言,用责任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看到总书记的回信,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河西区柳林街市场监管所干部表示,作为一名刚刚火线入党的“90后”新党员,会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在工作当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不辜负总书记对“90后”的殷切期望。

    疫情防控,处处都是战场。胥保涵正在为打击各种影响和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活动忙碌着。入职公安河西分局越秀路派出所不足三年,他一直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更是对广大青年人寄予了殷切期望。无论是环境艰苦还是重重困难,我都将视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永不停滞,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用青春铸就无悔从警路。”胥保涵说。

    用实际行动证明“90后”青春力量

    青年正当时,广大青年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敢于吃苦,主动担当作为,在战“疫”中历练自己,在战“疫”中成长进步,让青春焕发出绚丽光彩。

    “为奉献者奉献,与逆行者同行。”防疫战打响后,河东区团委的社工程超扛起了为医务工作者守候“大后方”的担子,送菜、维修,为辖区隔离人员送去“心灵鸡汤”,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的服务精神。“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备受鼓舞、动力十足。”程超说,今后将把志愿服务一直做下去,用“90后”的实际行动点亮最美青春。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90后’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这段特殊经历,也将成为我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惧艰险、勇挑重担。”疫情发生后,天津“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学员、天津师范大学大四学生王鹤钦主动到社区报到,走街串巷、入户宣传、张贴标语、劝阻聚集人群,她说,战“疫”一线既是战场,也是学习历练的“课堂”,“医务工作者以国家和人民的需求为己任,不畏艰险、舍生忘死,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我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9 9:42:4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