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滨海新区外贸企业将享多重帮扶
发布日期: 2020-03-13 17:1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六方面多措并举 解难题稳订单促达产

    滨海新区外贸企业将享多重帮扶

    从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和稳外贸“双战双赢”,新区将持续推动企业稳定外贸业务发展。围绕这一重点,针对企业面临的急需解决的员工不足、物流不畅、国际业务营销受阻等问题,按照“解难题、稳订单、促达产”的思路,新区将从“强化服务、落实专项资金、强化金融税收支持、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新业态创新发展、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六大方面多措并举,外贸企业将享多重帮扶。

    用好支持政策 缓解企业压力

    在强化外贸企业服务方面,将继续发挥新区、开发区、企业三级联动机制和企业微信群作用,及时了解企业用工、防护物资采购和物流运输等热点问题。搭建网络宣讲室,举行以惠企服务及政策解读为重点的系列宣讲会,推动外贸企业精准把握政策。

    在落实好外贸专项资金支持政策方面,新区将用足用好外经贸发展资金,积极落实天津市外贸政策,2020年列入预算的支持项目,提前组织申报,加快资金拨付速度,及时将资金拨付到位,缓解外贸企业压力。

    在强化金融税收支持方面,新区将鼓励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外贸企业适当放宽信贷政策,鼓励政策性银行给予资金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鼓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滨海分公司对受损出险理赔客户适当放宽索赔受理要求,做到应赔尽快赔。支持国税部门优化出口退税机制,提高退税审核效率,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帮企业拓展订单 助力外贸稳增长

    在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方面,新区将组织承建“一带一路”等重点海外项目的新区企业,与生产建材、装备的新区重点企业举办供需对接会,帮助相关企业拓展出口订单。加大引导企业网上参与国内外展会力度,维持并拓展国际市场客户和销售渠道,确保重点外贸企业订单稳定。

    在抢抓机遇破解危机、推动外贸新业态创新发展方面,新区将有效利用辖区内多个综合保税区扩容契机,大力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成为外贸稳增长的新抓手。重点持续巩固平行进口汽车行业龙头地位,配合市级部门大力推动破解平行进口车国六排放标准下发展瓶颈,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广泛收集海外信息资源,指导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拓宽海外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天津二手车出口试点在全国的比重和行业影响力;用足用好跨境电商资源,鼓励传统出口外贸企业与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开展线上业务合作,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并助力传统外贸转型升级;大力支持跨境电商产业园和跨境电子商务创新试验区建设,着力帮扶本地跨境电商企业和平台做大做强;加快新兴市场海外保税仓建设,促进现有保税仓储设施加速转型,推动闲置仓库资源转型跨境电商仓库工作;探索推动建设进口跨境电商线下自提店,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思路;研究推行保税维修和再制造进口备件负面清单管理模式,进一步简化企业申报流程,吸引更多高端制造企业集聚滨海。

    在继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方面,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口岸部门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升级版建设和天津港降费提效工作,推进港口物流信息电子化,提升口岸管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和查验智能化水平,并协调海关、港口、交通等口岸和运输部门,缩短企业集港、结关与装运时间间隔,及时疏通物流运输瓶颈,保障外贸企业进出口货物稳定顺利通行。

    来源: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14 10:14: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