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助企业复工复产 “保姆们”这样做
发布日期: 2020-02-22 11:1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新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在疫情防控中主动靠前,既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又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生态城 为企业提供防控“宝典”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企业职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生态城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预案,并配套编制了管理导则,为企业提供防控“宝典”,方便对照其中的“一招一式”开展工作。生态城预案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可制定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企业职工信息管理登记制度,严格执行外地返津人员14天隔离规定,进行中央空调新风系统消毒,严格执行《关于印发天津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公共场所等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规范(试行第二版)的通知》。同时,生态城建议企业,要做好防疫工作,在办公区域,办公人员尽量同向就座。多人同室办公时,人员之间保持1.5米以上距离。办公电话、电脑键盘、鼠标等消毒不少于2次/日,武汉及周边地区返回人员必须1人/间。留观人员严格执行外地返津人员14天隔离规定,无特殊情况不得离开留观房间。

    区公安局 五条举措简化审批

    区公安局推出“网上办”“马上办”“承诺办”政务服务便民举措,启用特事特办、应急审批模式,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并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助企复工复产服务保障五条便民措施》。

    全面推行“网上办”政务服务。除涉及公共安全的审批事项外,对29项审批、备案事项全部在“天津网上办事大厅”开通,一律实行网上办理。深化实施承诺制审批。在区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推行“爆破作业人员许可”“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公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金融机构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方案审批许可”六项疫情防控期间告知承诺制。上述六项审批业务压缩办理事项、减少材料、省略环节、减少证照和时限。对“容缺后补”项,待疫情结束后60日内补齐应报材料。建立24小时便民服务机制。将“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审批备案”“公章刻制备案”“民用爆炸物品购买和运输”等企业常用事项的接待办理固定电话与业务民警的手机捆绑,确保24小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服务。深化网上办和不见面办制度。对应当现场踏勘事项,改为在线踏勘,由企业通过邮件、传真或“网上办事大厅”线上发送PDF材料等方式,将前置法定材料以及企业、群众自己摄录的相关视频发给踏勘工作人员,由踏勘民警在线踏勘。此外对办理的许可证,不需要当事人到政务服务机构领取,大队以EMS邮寄到当事人手中。建立政务服务质量考核制度。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措施全面落实,法制四大队建立“钉钉”巡查制度、双人监督机制等多项政务服务考核机制。

    南疆海事局 多举措助企业复工复产

    南疆海事局建立“日常沟通协调机制”和“日常信息通报机制”,与辖区各企业、码头、代理等单位积极沟通,及时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在政务受理上,南疆海事局推出“绿色窗口、网上办理、容缺受理、政务咨询、缴费担保”五项措施,确保海事业务快速、高效办理。对载运疫情防控、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船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核查、优先审批、优先办结;对可在网上办理的窗口业务全面推行网上办理、掌上办理,实行预约服务,预审预办,当场办结零待时;对办理进出口查验业务时因网络或系统数据传输造成相关信息不全的,允许相对人通过微信或传真发送相关材料照片先行受理;对于相对人提交的相关证书到期又无法按期办理年检、审核或者换发的,核实后先行受理;在办理水上工程复工手续时提交的非关键材料缺失的,予以先行受理,事后补齐;开通政务服务业务咨询电话、建立微信海事业务联系群,提供全天候业务咨询;在规费征管工作中,企业或代理人提供保函后,允许未缴讫港口建设费或油污基金的货物办理装船提离手续或进行装卸、过驳作业。

    来源: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22 11:18: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