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滨海新区600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发布日期: 2020-02-14 10:4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成立了社区防疫临时党委、16个街道临时党支部和近300个临时党小组。每天全区近600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村居一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昨日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滨海新区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区长梁春早介绍。在社区疫情防控中,滨海新区采取“双线”作战,一方面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阻断社区村居疫情传播蔓延,另一方面,坚守防风险底线,科学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

    梁春早介绍,作为中国北方经济重镇、天津发展的龙头引擎,滨海新区企业数量多,人员流动大,复工复产压力大。

    针对返工返岗带来的潜在风险,滨海新区狠抓排查、严管入口。全面排查外地来津返津人员,加强网格化管理,开发专用软件供企业、村居、卡口详细快捷掌握来津返津人员信息,做到实时上传、信息共享,来有登记、行有踪迹。在社区、村庄、自然小区、公寓等地设置出入卡口1700余个,全区统一标准,实施入口“一看一测八问一账”管理,发放统一标识车证,利用流程图将所有事项逐条列出。充分运用小程序、二维码等现代科技手段,做到居民小区入口排查登记快、准、实。

    与此同时,滨海新区还在“精准隔离”上下大力气。对确诊病例的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观察。对全区居民逐门逐户登记,建立外地来津返津人员动态监控机制,率先推行疫区来津人员垃圾单独分类处理。制定社区防控16条导则,将管理对象延伸到确诊病例密接者的密接者,对工作原则、职责分工、隔离方式等予以明确,指导社区科学隔离防控。采取微信点买、扫码到家门口等服务方式,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为隔离期间的生活提供保障服务。

    “疫情防控的一个关键,是让每位百姓‘守住自己’。”梁春早介绍,为了提高群众自我防控意识,滨海新区加大防控宣传,确保家喻户晓。开通24小时公益心理援助热线,提供便利、安全的心理支持服务,体现城市温度。

    来源: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站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4 10:48:4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