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别把传染病带回家之春游踏青篇
发布日期: 2021-04-01 17:28      来源: 健康天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亲近大自然,拥抱春天的好时机。大家赶紧约起来哟!对了,春季是很多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我们来看看,春游踏青要注意些什么!

    一、把好病从口入这一关

    春天来了,气温回升,很多人在春游中选择户外野餐、烧烤。在食物准备过程中,尽量选择不易变质,便于携带和保存的食物。不吃不洁净食物或野外生长的果实、野菜等,野餐、烧烤不要暴饮暴食,容易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游玩中体力消耗大,加之春天天气干燥,要准备充足的饮用水,不要饮用户外泉水、井水和河水等。加工、食用食物之前要做好手部卫生,餐具、器具保持清洁。食物存放要选择在通风、阴凉的位置,远离垃圾堆、污水等,避免被苍蝇、蚊、虫和老鼠污染。

    二.、远离蚊虫,拥抱大自然

    在未开垦的草地和山区游玩时,最好穿长袖衣服、长裤,尽可能减少肌肤的外露,不要在草丛中躺卧或睡觉,避免蚊虫叮咬。踏青归来时,一定要先清扫掉衣服上的尘土再进屋,并及时洗澡换衣。

    三、做好个人防护保健康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要做好防护、保持手部清洁。户外早晚温差大,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出行前准备一些常备药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1 17:29: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