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探望养老机构,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发布日期: 2020-06-16 17:18      来源: 健康天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中,我们感受到了各种 “特殊情况”。很多老人长期居住养老院,由于疫情防控,家人没有办法进行探望。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养老机构逐渐开始恢复家属探望,探望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呢,小编为您整理了以下注意要点。

    一、 家属确认自己健康再去探望老人

    以下这些情况都不要去探望老人:

    15天内曾接触入境回国人员;

    与已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

    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疑似症状;

    属于无症状感染者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二、 预约

    如果家属想要探望老人,需要先预约,预约成功后再去探望;

    家属到养老院,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行相关手续登记后,可在专门的探视区域,在一定的安全距离下,探望亲人。

    三、 看望过程需注意

    进入养老机构按照规定携带或者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并进行“津门战疫”扫码;

    在探视时应做好防护措施,保持安全距离,遵守养老院的规定,按照指定路线出入,减少人员聚集和不必要的接触。

    四、 护理人员需注意

    除了日常身体健康的监测外,经历了疫情这段特殊时期,老人的心理健康也应该给予关注。护理人员应保持每日与老人的沟通交流,在确保安全防护措施下,适当增加室内、外的娱乐活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7 17:19:5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