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疾病不会因为你年轻就对你“手下留情”
发布日期: 2020-06-12 13:50      来源: 健康天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啤酒里面泡枸杞,可乐里面加党参,穿着破洞牛仔裤、贴着暖宝宝,用着最贵的护肤品、熬着最晚的夜,吃着辣火锅、喝着金银花茶……这是时下年轻人中最为流行的养生方式——朋克养生,用更加通俗易懂的语言翻译过来就是“一边疯狂作死一边奋力自救”。

    我们总有一段年少无知的轻狂岁月,总觉得年轻,身体好着呢,就肆意作践自己的身体!但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少年轻生命因感染而不幸凋零,为年轻人的健康敲响了警钟,促使大家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反思是不是欠了“健康债”。

    作死,让疾病越来越年轻化

    一场90后健康养生调查报告显示,78%的90后有长期熬夜习惯,54%的90后已经被脱发问题困扰……

    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冠心病、颈腰椎疾病、骨质疏松、肥胖……这些老年人常见病,已经逐渐缠上了年轻人。

    而亚健康状态更是现在许多年轻人的标配:

    晚上睡不好,白天起不来,到了公司脑袋还是昏昏沉沉;

    早上不吃早餐,晚上狂点夜宵,结果三天两头闹肚子;

    平时不运动,在办公室一坐一整天,连爬个楼梯都气喘吁吁;

    脾气越来越差,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心烦意乱,动不动就掉头发、长痘痘……

    如果你也不幸中了枪,那就是身体给你发出了预警信号,是时候做出改变,善待你的身体了!

    真正的养生,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年轻不是本钱,健康才是。没有一个好身体打底子,其他的一切都会成为空中楼阁,根本无从谈起。青春可以肆意挥霍,健康却千金难求。不管现在是什么年纪,都该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牢记下面这5条法则,开启健康生活:

    1. 规律作息

    人体的各大器官经过一天的消耗,必须得到合理的休息方可恢复。长期的规律作息可以帮助人体形成生物钟,在生物钟的影响下,人的睡眠质量会显著提高,免疫能力显著增强,白天工作时也能精神抖擞,事半功倍。所以应摒弃日夜颠倒的做法,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

    2. 均衡饮食

    不吃早餐、暴饮暴食、偏好重口味食品,都会对肠胃产生巨大的负担,引发各种疾病。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再忙再累,每天也要按时吃饭,少点外卖,注意均衡饮食,多菜少肉七分饱。

    3. 适当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才是健康之源。年轻人除了“管住嘴”外,也需要“迈开腿”。每天进行1小时左右的体育运动有利于促进心血管发育、增强呼吸功能、降低工作紧张所致的交感神经张力、消耗体内热量、消除疲劳、增加骨质密度、增强免疫力。

    4. 心情愉快

    病由心生,如果一个人总是愁眉苦脸、负面情绪堆积,就会降低自身的免疫力,让各种疾病趁虚而入。应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笑对人生。

    5. 定期体检

    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一般来说,疾病发现的越早,治愈率就越高;等到病情恶化到无法收拾,那时再后悔就晚了。切不可讳疾忌医。

    人生下半场,拼的是健康。爱惜自己的身体,不仅是老年人的专属,也是年轻人的重要课题,疾病不会因为你年轻就对你“手下留情”。让我们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努力做一个不秃顶的90后。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6/15 13:52: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