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139-140教你如何摆脱病媒生物危害
发布日期: 2020-05-23 14:0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39毒蜘蛛咬伤后应如何处理?

    毒蜘蛛有神经性蛋白毒,咬人后不痛,毒入人体内引起局部苍白或发红,出现荨麻疹。严重者,出现组织坏死,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软弱无力、发热、谵妄、呼吸增快、出汗等全身症状,甚至导致虚脱、死亡。儿童的反应较强烈。毒蜘蛛咬伤后应立即在伤口近侧绑扎,然后及时到就近医院处理。

    140毒蜂蜇伤后如何处理?

    一是立即用手挤出毒液,或用食醋等弱酸性液体洗敷被蜇处。二是重症在伤口近心端扎止血带,每隔 15 分钟放松一次,结扎时间不宜超过 2 小时。三是尽快到医院就诊。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2 14:04: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