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136-138教你如何摆脱病媒生物危害
发布日期: 2020-05-23 13:5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36蟑螂爬过的地方应该怎么消毒?

    家庭中蟑螂爬过的地方可以进行一些预防性消毒措施。例如蟑螂爬过的地面、台面,可用浓度 75% 的酒精擦拭,或用有效氯含量为 250 毫克 / 升的含氯消毒剂(如 5% 的 84 消毒液按照 1∶100比例配比)进行拖擦或喷洒处理,作用 30 分钟后再用清水去除消毒剂即可。

    137发生蜱虫叮咬后应该如何处理呢?

    蜱虫叮咬后切不可生拉硬拽,取的过程中注意不要把蜱的口器留在皮肤里,拔出后要对手和伤口做消毒处理。随时观察身体

    状况,如出现发热、叮咬部位发炎破溃及红斑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138如何避免蜱虫咬伤?

    在蜱虫叮咬高发的春夏季,必须进入蜱虫密度高的树林和草丛时,应注意以下三个方面:(1)着浅色光滑的长衣长裤,并将袖口、领口、裤腿扎紧。(2)裸露的皮肤可喷涂含避蚊胺成分的驱避剂。(3)野外活动结束后仔细检查身体及衣服以防蜱虫附着或叮咬。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2 14:01:3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