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133-135教你如何摆脱病媒生物危害
发布日期: 2020-05-22 09:4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33怎么防止蟑螂进入室内?

    一是不给吃的。也就是管好食源、水源,管好垃圾。没有吃的,蟑螂就不来“串门”了。二是防止进入。也就是堵洞抹缝,封闭蟑螂进出的通道。三是避免带入。主要是防止蟑螂通过行李、货物以及快递和购物袋等外购物品一起进入室内。

    蟑螂隐蔽性较强,平时很难发现。在厨房内,可着重检查水槽周边、暖气周边、垃圾桶周边、电器底下、橱柜角落、冰箱垫圈等部位,这些地方容易发现蟑螂或卵鞘、粪便等蟑迹。由于蟑螂常常夜间活动,爬行速度非常快,也可以夜间突然进入厨房查看。

    134灭蟑胶饵怎么投放?

    灭蟑胶饵应在蟑螂出没的场所进行小量多点投放。例如在水槽下、柜子角、垃圾桶沿边、地漏盖背面、地板(墙)砖缝隙等处投放点状(不大于绿豆大小)杀蟑胶饵。要定期检查,如果发现减少,及时补充。

    135蟑螂为什么总是灭不完?

    蟑螂是这个星球上演化最成功的生物之一,它们适应性强、繁殖力强,在室内环境中总能找到藏身繁衍的场所,所以若室内不注意环境卫生,不能管好食源、水源,垃圾乱扔,又有蟑螂的侵入通道,蟑螂大军总会源源不断地侵入室内的。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2 13:56: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