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127-129教你如何摆脱病媒生物危害
发布日期: 2020-05-21 09:3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7苍蝇爬过的食物还能吃吗?

    不能吃了。因为苍蝇身上携带有多种病原体,许多能经“粪—口”途径传播的疾病,都可以通过苍蝇携带传播。

    128蝇类的防制方法有哪些?

    俗话说:要有苍蝇飞,就找厕所、垃圾堆。说明垃圾、粪便都是蝇类滋生地,所以,一定要把环境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此外,可以在重点场所加装防蝇、灭蝇设施,采用堆肥、闷杀等方法杀灭蝇蛆,采用拍打、粘蝇纸、捕蝇笼等方法杀灭成蝇,也可以通过滞留喷洒、空间喷雾等方法施用杀虫剂。

    129家里怎么预防、消灭苍蝇?

    首先管理好室内的蝇类滋生场所,如厨房、垃圾房、厕所等,避免吸引苍蝇。其次是规范使用纱门、纱窗、门帘、风幕机等防蝇设施,阻挡苍蝇进入。

    灭蝇方法有如下几类:一是物理方法。例如拍打、粘捕、电击等。二是化学方法。用各类杀虫剂喷洒灭蝇。三是治本方法。搞好环境卫生。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2 13:44: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