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124-126教你如何摆脱病媒生物危害
发布日期: 2020-05-21 09:2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4婴儿防蚊怎么做?

    12 个月以下的婴儿,最好的防蚊措施就是物理防护。在家里如果有蚊子骚扰,应尽快将之杀灭,并妥善关好纱门纱窗。出门在外,尽量给婴儿穿长袖衣服,减少皮肤裸露面积,或者在婴儿车上加装蚊帐,避免被蚊子咬到。

    125蝇类的种类有多少?生活习性如何?

    我国已知的有瓣蝇类超过 1 500 种,与人密切相关的蝇类不足 50 种。蝇类滋生于粪便、腐败物、垃圾中。食性杂且贪吃,香甜腥臭均为其所好。室内、室外、牲畜房均能栖息。气候上喜温暖,根据活动高峰季节可分为春夏型、盛夏型、夏秋型等。

    126蝇类传播哪些疾病?

    蝇类能够携带传播多种病原体,主要传播一些肠道传染病,如伤寒、霍乱、细菌性痢疾、甲型肝炎等,有些蝇蛆可寄生于人体伤口或某些器官引起蝇蛆病。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2 13:41: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