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118-120教你如何摆脱病媒生物危害
发布日期: 2020-05-20 10:1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18家里怎么消灭蚊子?

    一是买一些家庭用灭蚊器械或药物直接灭蚊。二是蚊子的滋生环境都离不开水,所以在家里寻找滋生蚊子的地方,将水生植物、瓶瓶罐罐、泡菜坛子等积水容器中的积水及时清理。

    119怎么防止蚊子进入室内?

    加装纱门、纱窗是家庭防止蚊子进入室内的主要方法。对于人来人往的公共场所,除此方法外也可以选择纱帘、风幕机等设备防止蚊子飞入。

    120家庭用哪种灭蚊方法更好?

    灭蚊设施主要有人工灭蚊拍、电子诱(灭)蚊灯等。家庭中应以避免蚊虫飞入为主,人工扑打或器械杀灭为辅,如使用灭蚊拍、灭蚊灯等捕杀。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2 11:15: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