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86-88建设美丽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 2020-05-14 10:4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6使用硅藻泥和有释放负离子、除菌等功能

    的材料是否有益于室内环境?

    硅藻泥和有释放负离子、除菌等功能的材料主要通过自身的物理结构和化学特性吸附一定量的空气中的污染物,或者散发负氧离子等改善空气质量,属于环境有益型功能材料的范畴。当然,保护室内环境还是应该在源头上减少含有污染物的材料和产品的用量,使用绿色、环保、健康的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和物品。

    87如何选用净水器?

    家用净水器主要有以下几种:(1)滤芯式净水器,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搭配不同的滤芯,价格也比较便宜,过滤精度比较高,适合家庭使用。(2)中央净水器,特点是出水量大,使家里的所有用水都得到净化。(3)纯水机,可过滤自来水中所有物质,制出的水为纯净水,可以直接生饮。(4)软水机,其产生的软水不能直接饮用,是生活用水,可用于洗澡、美容等。(5)直饮机,可实现自动进水,出水可直接饮用,是现代住宅小区、写字楼供水的终端饮水设备。

    88如何正确使用家用化学品?

    (1)在选购家用化学品时,要谨防伪劣产品,要买质量有保证,包装完好,说明清楚,注有厂名、厂址、联系电话的产品,必要时应查看相关的检验和许可证明。(2)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使用和保存家用化学品。对于安全性有特殊要求的家用化学品要单独存放,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不要随意兑制和混用家用化学品,不使用过期的化妆品、药品、清洁剂和洗涤剂等化学品。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9 15:57: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