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83-85建设美丽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 2020-05-14 10:4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3住宅中苯系物、TVOCs的主要来源及危害?

    苯系物主要来源是建筑装饰装修材料中有机溶剂,如油漆的添加剂等。苯系物具有神经毒性(引起神经衰弱、头痛、失眠、眩晕、下肢疲惫等症状)和遗传毒性 [ 破坏脱氧核糖核酸(DNA)],长期接触会导致人体患上贫血症和白血病。

    TVOCs 是总挥发性有机物(Total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的英文缩写,在常温下可以蒸气的形式存在于空气中。室内 TVOCs主要来自装饰装修材料中的胶合剂、涂料、油漆等以及家具、家用电器、清洁剂和人体本身的排放等。TVOCs 会影响人体的皮肤和黏膜,产生急性损害。

    84市场上常见的环保健康家居和建材标识有

    哪些?

    建材家居市场上绿色环保证书和标识多种多样。如果是与绿色环保相关的认证标识,一定要认准由国家批准的认证机构颁发的产品认证证书。认证证书可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http://cx.cnca.cn)上查询真伪。国内常见的有“十环认证”,国外常见的有德国“蓝天使认证”、法国“A+ 认证”、北欧“白天鹅认证”等。

    85如何选择绿色环保的建筑装饰装修材料?

    选择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时一定要索要产品的检验报告和认证证书,认真查看所选购的产品与提供的检验报告中所检产品是否完全一致,查看检测项目的完整性,必要时可向检验机构查询报告的真伪。优先选择获得“十环认证”“绿色建材”等相关环保认证的产品。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7 14:16: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