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80-82建设美丽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 2020-05-13 10:1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0我国室内空气质量有什么标准?

    我国现行的室内空气质量国家标准主要有《民用建筑室内环境污染物控制规范》(GB 50325—2010)和《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 18883—2002),前者适用于民用建筑的质量验收,后者适用于住宅和办公建筑物内部的室内环境质量评价。

    81哪些措施能够降低室内污染?

    (1)提高室内空气污染防治意识,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室外空气质量好的时候开窗通风换气。(2)烹调时切勿将食用油过度加热,做饭时应打开抽油烟机或开窗换气。(3)不在室内吸烟。(4)室内装修时应选择绿色环保材料和家具。(5)刚装修好的房间应开窗通风一段时间经检测合格后再入住。(6)被褥、毛毯和地毯应经常在阳光下晾晒。(7)有条件的安装新风系统。

    82住宅中甲醛的主要来源及危害 ?

    住宅中甲醛主要来自室内装饰装修使用的不合格人造板材和家具,含有甲醛成分并有可能向外界散发的软装、儿童玩具以及日常使用的清洁剂、油墨、纺织纤维、化妆品等。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甲醛列为一类致癌物。短期暴露于高浓度的甲醛环境中,可能会引起眼睛、咽喉、皮肤不适的症状,长期暴露有可能诱发癌变。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7 14:10: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