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77-79建设美丽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 2020-05-13 10: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7垃圾分类投放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投放时应按垃圾分类标识的提示,分别投放到指定的地点和容器中。玻璃类物品应小心轻放,厨余垃圾做到袋装、密闭投放,瓶罐类物品应尽可能将容器内产品用尽,清理干净后投放。在垃圾投放后应注意盖好垃圾桶上盖,以免垃圾污染周围环境。

    78厨房空气污染有什么危害?

    厨房空气污染物有两类:一类是燃料燃烧产生的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另一类是食用油在高温条件下氧化分解的致癌产物。

    厨房有害气体和油烟随着空气侵入人体呼吸道,引起食欲缺乏、心烦、精神不振、嗜睡、疲乏无力等症状,医学上称为油烟综合征。长时间接触可能会诱发相关癌症和呼吸道疾病。

    79室内空气主要污染物存在哪些健康危害?

    人体接触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挥发性有机物以及放射性气体氡等有害污染物后,会引起头痛、恶心呕吐、抽搐、呼吸困难等。反复接触可以引起过敏反应,如哮喘、过敏性鼻炎和皮炎等。长期接触则有导致癌症(如肺癌、白血病)或流产、胎儿畸形和儿童生长发育迟缓等的风险。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7 14:09: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