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71-73建设美丽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 2020-05-12 09:2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1什么样的住宅才健康?

    (1)环境中会引起过敏症的化学物质的浓度很低。(2)尽可能不使用含有容易挥发的化学物质的胶合板、墙体装饰材料等。(3)设有性能良好的换气设备,能将室内污染物质排出室外,特别是对高气密性、高隔热性住宅来说,必须采用具有风管的中央换气系统,进行定时换气。(4)在厨房灶具或吸烟处,要设置局部排气设备。(5)起居室、卧室、厨房、厕所、走廊、浴室等温度要全年保持在 17 ~ 27 摄氏度。(6)室内的相对湿度全年保持在 40%~ 70%。(7)二氧化碳体积分数要低于 1 000 毫升 / 米 3。(8)悬浮粉尘质量浓度要低于 0.15 毫克 / 米 3。(9)噪声要小于 50 分贝。(10)一天的日照要确保在 3 小时以上。(11)要设置有足够亮度的照明设备。(12)应具有足够的抗自然灾害的能力。(13)具有足够的人均建筑面积。(14)要便于保护老年人和残疾人。

    因建筑材料中含有有害的挥发性有机物,所以住宅竣工以后,要间隔一段时间(至少两周)才能入住,在此期间要进行通风和净化空气,如种植植物、使用光触媒或活性炭等。

    72办公空间新风系统如何运行更有效率?

    在办公空间应提前开启新风系统,将室内的空气排出并引入室外清洁空气。下班后,新风与排风系统应继续运行一段时间以全面通风换气。新风系统宜与室内空气监测系统联动,根据室内空气质量调节新风系统的启停和风量。

    73什么是新风量?

    新风量是指从室外引入室内的新鲜空气的量,新风是室外全新风。新风量是衡量室内空气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准,直接影响室内外空气的流通,决定室内空气污染的程度。一般写字楼应保证每人不少于 30 米 3/ 时的新风量。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7 14:05:4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