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42-44保持健康心态
发布日期: 2020-05-07 09:4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2有心理问题如何处理?

    心理问题不同于生理疾病,它是大脑中枢神经控制系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它会间接地改变人的性格、情绪及世界观等。当出现心理问题时,我们应该:(1)保持乐观、开朗、豁达的生活态度,把目标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范围内,调适对社会和他人的期望值。(2)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3)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4)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43什么是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 ?

    心理咨询是指运用心理学的方法,为心理适应方面出现问题并寻求解决问题的求询者提供心理援助的过程。心理治疗是双方互动的过程,是由专业人员在法律认可下,使用心理治疗方法,来改善另一方的认知功能(思维异常)、情感功能(痛苦或情绪不舒适)、行为功能(行为的不恰当)等领域的功能缺失或功能不良带来的苦恼。

    44怎样看待精神心理疾病患者?

    对待精神心理疾病患者我们要有良好的心态。要知道,战胜自己的内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也在为回归正常做着巨大的努力,所以我们不要嘲笑或者歧视,有时候可能身边人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能成为压倒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精神心理疾病患者经过有效治疗,症状得到控制后,可以承担家庭功能、工作职能与社会角色。把患者排除在正常的人际交往和工作环境之外,是不必要的,也是不恰当的,会为患者及其家庭带来新的压力。对于能够维持工作能力的精神心理疾病患者,为其提供适当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是有利于病情的好转和康复的。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3 13:46:2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