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34-35形成健康生活卫生习惯
发布日期: 2020-05-05 12:2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34幼儿如何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1)合理安排饮食,一日三餐加 1 ~ 2 次点心,定时、定点、定量用餐。(2)饭前不吃零食、不喝饮料等。(3)饭前洗手,饭后漱口,吃饭前不做剧烈运动。(4)尽早让孩子自己动手吃饭,自己使用筷、匙。(5)吃饭时专心,不边看电视或边玩边吃。(6)教会孩子一些用餐卫生和礼仪,比如口中有食物时不要说话,不要持筷子指指点点或在菜盘里挑菜,打喷嚏和咳嗽时要用餐巾纸掩着口鼻,把头转离餐桌。

    35如何控制孩子看电视、玩手机、上网的时间?

    (1)家长和孩子共同制定上网的时间限制和条件。(2)家里的电脑可以设置密码,在父母的允许下才可以用。(3)多安排一些孩子感兴趣的活动,如户外活动、体育运动、绘画、舞蹈、旅游等。(4)多进行一些亲子活动,如和孩子一起玩游戏、打球,一起外出购物等。(5)最好的方式还是让孩子主动认识到玩手机和上网多了不好。如果孩子思想上不改变,强制措施最多也只能起一时的作用。千万不要在孩子极度反感的情况下逼迫孩子,有时会适得其反。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6 15:54:0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