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25-27形成健康生活卫生习惯
发布日期: 2020-05-04 12:0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5饮水机怎么清洗?

    家用饮水机使用时间一长,容易积尘,并使细菌大量繁殖。因此,一般每使用 3 个月应清洗消毒一次,用户可以自己动手清洗。(1)拔去电源插头,取下水桶,打开饮水机后面的排污管口

    (一般为白色塑料材质的旋钮),排净余水。然后,再打开冷热水开关放水。放尽余水后关闭排污管口和冷热水开关。(2)取下饮水机内接触矿泉水桶的部分,用酒精棉仔细擦洗饮水机内胆和盖子的内外侧,为下一步消毒做准备。(3)按照去污泡腾片或消毒剂的使用说明书配置消毒水,导入饮水机,并使消毒水充盈整个腔体,

    留置 10 ~ 15 分钟。(4)打开饮水机的所有开关,包括排污管口和饮水开关,排净消毒液。(5)用清水连续冲洗饮水机整个腔体,打开所有开关排净冲洗液体。(6)放一杯水,闻闻有没有氯气味。如有,再放水,一直到闻不出任何气味才可以放心地使用。

    26家庭小药箱里面建议配备哪些药品?

    (1)普通感冒类用药。(2)外伤类用药。包括普通擦伤、创伤用药、外用止血类药物、蚊虫叮咬后适用药物等。(3)疼痛类用药。包括外用止痛药物、妇科痛经类药物等。(4)消化类用药。包括普通胃病药物、通便类药物、止泻类药物等。(5)其他药物。包括口腔溃疡类药物、皮肤类疾病药物等。如家中有患高血压、高血脂或是诸如此类疾病的病人,一定要根据医生指导,预备好药物(如速效救心丸等),以防病人出现突发情况。

    27常用医用辅助工具类有哪些?

    口罩、碘酒、脱脂棉球、无菌绷带、小剪刀、镊子、医用胶布、体温计、冰袋、创可贴等,这些小工具都是您日常生活家居必不可少的小帮手。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6 15:53:0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