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13-15形成健康生活卫生习惯
发布日期: 2020-05-02 12:0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3购买洗手液时要注意什么?

    洗手液品牌很多,购买时要注意生产厂家、有效日期等是否符合规定,应根据用途来选择不同功能的洗手液,如选择免洗的、抗菌的等。

    14你知道洗手的正确方法吗?

    正确的洗手七步法是:第一步:打开水龙头,用流水湿润双手,涂抹洗手液(或肥皂),掌心相对,手指并拢相互揉搓,搓出泡沫。第二步:手心对手背沿指缝相互揉搓,双手交换进行。第三步:掌心相对,双手交叉沿指缝相互揉搓。第四步:弯曲各手指关节,半握拳把指背放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第五步:一手握另一手大拇指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第六步:把指尖合拢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双手交换进行。第七步:一手揉搓另一手的手腕、手臂,直至肘部,双手交换进行。揉搓时间不少于 20 秒。揉搓后用清水将双手彻底冲洗干净,并用干净的毛巾或纸巾擦干双手。

    15使用公共洗手间应注意什么?

    如厕前先洗手,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卫生间门把手,随身携带的包和其他物品尽量不接触卫生间的地面、墙面和门板,可以挂在脖子或肩上。便池使用前冲一遍,如果是坐式马桶,使用一次性马桶垫或用湿纸巾擦拭马桶圈,也可用卫生纸垫在马桶圈上,不要蹲站在马桶上以免摔伤或造成破坏。如厕时,不要吸烟。如厕完,冲水后要认真洗手。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3 12:01:2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