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10-12形成健康生活卫生习惯
发布日期: 2020-05-01 11:5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聚餐时是否需要使用公筷、公勺?

    非常需要。在就餐过程中,不使用公筷、公勺,极易造成病菌传播,增加患病风险。为了遏制传染病通过餐饮用具传播,在外用餐都应使用公筷、公勺。家庭用餐也应提倡分餐制或配备公筷、公勺。

    11为什么要勤洗手?

    洗手是预防传染病最简便有效的措施之一,日常工作、生活中,人的手不断接触到被病毒、细菌污染的物品,如果不能及时正确洗手,病毒、细菌可能通过手污染口、眼、鼻的黏膜,进入人体,导致生病。因此,通过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卫生,可以有效降低感染疾病的风险。

    12什么情况下需要洗手?

    以下情况必须洗手:外出归来,戴口罩前及摘口罩后,接触过泪液、鼻涕、痰液和唾液后,咳嗽、打喷嚏用手遮挡后,护理患者后,饭前便后,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后(如扶手、门把手、

    电梯按钮、钱币、快递等物品),抱孩子和喂孩子食物前后,处理婴儿粪便后,接触动物或处理动物粪便后等。

    来源:中国环境出版集团《爱健康讲卫生问与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3 12:00: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