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强对流天气下,复工复产人群应采取哪些防护措施?【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
发布日期: 2020-03-29 14:4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期主要提示大家在复工复产出行途中以及灾害有可能产生的影响,提请大家关注。

    一是寒潮天气对南方和北方都会带来强降温。可以说气温是“断崖式”的变化,我们提请复工复产人员在出行时要带上足够的衣物,首先预防感冒。此外,春天气温变化节奏快,早晚温差大,所以早晚着装要进行及时调整。

    二是复工复产人员途中要防范强对流引起的几种可能的灾害,比如山洪地质灾害、积涝等等对于出行的影响。这次寒潮天气对北方地区,比如西北出现了降雪,在北方的山区和高原自驾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时候,要注意防范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南方地区最近降水一直比较多,未来一周降水比较频繁,还伴有雷电这些强对流天气,出行时尤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特别要防范道路湿滑和下雨时的低能见度,要关注这些天气的影响,注意行驶过程中的安全。

    此外,强对流天气带来的雷电和雷暴大风也会影响到航空和铁路运输安全,复工复产的人员遇到这种情况也要听从机场和铁路工作人员的安排,积极地配合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对于在户外工作的人员,现在春耕春播很多农民朋友在田间劳动,还有一些户外工作的人员,特别要注意春季要避开雷雨天气,要按照雷电防御的基本要求,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我们在移动手机终端、网上都可以查到一些防护的科普知识,做好雷雨天气的防护。气象是为各行各业服务的,在复工复产的途中,气象部门一直默默陪伴着大家,为大家提供贴身服务。

    来源:健康中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3/29 14:40:4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