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疫情当下,好好吃饭有多重要?【新型冠状病毒科普知识】
发布日期: 2020-02-13 14:5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研究员 赵文华:

    关于疫情期间,很多人宅在家里,减少外出,没有心思好好吃饭的问题。对于这种情况,我们要告诉大家,疫情当下,一定要好好吃饭。为什么?民以食为天,吃是为了营养,为了获得人体健康必须的营养素,也就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保证营养能够使人体的免疫细胞处于最佳的战斗状态。如蛋白质,是细胞更新和修复等方面所必需的,免疫细胞和抗体也是由蛋白质构成的,维生素、矿物质对免疫功能也是不可缺少的。反之,如果营养跟不上,不仅容易被感染,而且感染后也不易恢复。营养素对健康而言是预防、治疗和康复疾病的重要手段,对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和康复来说更是如此。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饭,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素。

    来源:滨海卫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wjw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3 14:51: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